中国功夫将首次现身世博会舞台 武僧将与观众互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功夫将首次现身世博会舞台 武僧将与观众互动
2009年10月30日 09:22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少林功夫系列活动项目签约仪式和武当功夫表演项目签约仪式29日同时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举行,标志着少林功夫和武当功夫正式进驻上海世博会,少林武僧和武当弟子将于明年在世博园区展示原汁原味的中国功夫。

  据了解,少林寺功夫系列表演是世博期间园区内演出数量最多的文化演艺活动。其中以少林功夫为主体,兼容并蓄将舞蹈、杂技、多媒体等艺术形态浓缩展现的原创舞台剧《少林寺之武僧传奇》演出周期为2个月(7月至9月),每天演出4场,共248场;广场功夫表演为通期184天,每天演出4场,共736场。两台演出合计984场。同时,少林功夫表演也是除主题秀之外,园区内唯一每天都表演的活动。

  由武当道教功夫团自编原创的功夫表演《武当——太极道》将于明年7月至9月在园区内广场上演,每天演出3场,共计276场。其编排结合道教仪礼,通过武当传统功夫、道家养生功法的演练来诠释中国的“道”文化。整个功夫表演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紫霄晨练”、“天下太极出武当”、“无极生太极”。届时,各种太极招式将以不同的方式呈现给观众,由于武当道教功夫团以前从未对外商业演出,本次世博会上的演出将是海内外观众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武当功夫。

  少林寺功夫是中国佛学与中国传统武术的结合;“武当功夫”以武演道,是拥有几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据透露,每场功夫表演之后,武僧和道士们都会与现场观众互动,让世界各地游客可以得到功夫精英们的指点,亲身体验中国功夫。(余传诗)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