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世博论坛探讨城市发展和绿色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举办世博论坛探讨城市发展和绿色经济
2009年11月22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世博论坛·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在上海松江开幕,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本次论坛将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与绿色经济、创新生态城建设的理念与实践、绿色城市与低碳发展等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旨在共同探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举措,探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发展的双赢之路。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姜煜)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及中国新闻社等主办、以“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区县论坛二十二日在松江开幕。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全球范围内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如何在绿色经济新时代调整经济结构、改变发展方式,寻找人类生存发展与生态环境和谐的最佳解决方案,以促进人、城市与自然环境的有机紧密结合。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对中国来讲,发展绿色经济是转变经济增长模式、优化能源结构、增强国家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中国可持续发展技术基金会理事长江家驷、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王金南等在今天的“城市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创新”专题论坛上发表演讲。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各国驻华使节、国际机构代表、国内外城市管理者及专家学者齐聚松江,就中国绿色经济的发展现状与展望、城市及社区创新可持续经济发展、低碳城市的合作与发展、建筑物能源管理等引人关注的热点议题进行专题讨论。

  本次论坛主办方称,倡导生态文明建设,不仅对中国自身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也是中华民族面对全球日益严峻的生态环境问题作出的庄严承诺。发展绿色经济,不仅是经济增长的要求,也是参与下一轮全球竞争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机遇。(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