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企业人士沪上共论绿色产业现状和前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欧企业人士沪上共论绿色产业现状和前景(图)
2009年11月23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高级市场总监博德在论坛上发言。汤彦俊 摄
    图为 西班牙高级物流集团城市交通部总监卡梅伦•哈维在论坛上发言。汤彦俊 摄
图为无锡尚德电力总裁助理刘志波在论坛上发言。汤彦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1月23日电(陈婷婷)来自飞利浦照明、西班牙高级物流集团、中国无锡尚德电力的等中欧知名企业的高层人士,今天汇聚此间以“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为题的世博论坛”,共探城市绿色行业的现状和前景。

  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高级市场总监博德特意讲述了城市、人与灯光之间的关系。他称光在人类的生活中有重要作用,需要人工光源来照亮人们的生活。然而在城市化快速扩张之时,应该更好地使用光源,保护环境。他建议可以使用绿色环保的灯光设计,既能让人们体会到与城市的和谐相处,又很好的保护了环境。

  西班牙高级物流集团城市交通部总监卡梅伦?哈维介绍了新兴的第三代快速交通系统,它建设成本比地铁小,发展完善后可以取代私家车,还能减少城市噪音污染、温室气体的排放,拓宽城市空间。他同时提议为可以通过销售城市碳排放权,来解决城市交通问题。

  无锡尚德电力总裁助理刘志波提出,现在生产生活面临化石能源枯竭、温室气体排放、环境污染三大问题。解决这三大问题的出路是使用清洁能源。他表示太阳能将是未来能源的主力,作为一个造福地球、造福人类的行业,目前各国都出台政策支持光伏发展。未来的太阳能光伏市场将会高速增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