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严厉打击街面“两抢”犯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警方严厉打击街面“两抢”犯罪
2009年12月16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从上海警方了解到,自今年开展“迎世博、保平安”打击整治攻坚战以来,上海各级警方依托实有人口管理和图像监控系统,强化信息研判和警种联动,重拳出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街面抢劫、抢夺(两抢)犯罪,破获街面“两抢”案件一千五百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千六百六十余名,有力确保了此间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闵行公安分局在攻坚战中落实“全警采集、全警应用”工作模式,着力加强对辖区街面“两抢”案件信息的收集、梳理和研判,将大量“零星、片段”的模糊信息串并整合,大大提高了信息线索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提高了打击精度。在此基础上,分局制定了“定点查缉”战术,通过将有“两抢”犯罪嫌疑的人员与本区实有人口管理信息实时比对,指引社区民警上门走访,从中发现和打击街面“两抢”犯罪人员。据了解,攻坚战以来,分局在先后组织开展的“定点查缉”行动中抓获“两抢”犯罪嫌疑人八人,破案十三起。

  针对“两抢”犯罪特别是飞车“两抢”大流窜、机动化的特点,嘉定公安分局依托指挥中心的龙头作用,强化警种联动,规范交警和派出所勤务管理,完善反“两抢”区域联动预案,不断提高各警种协同作战和快速反应水平,努力构建点、线、面全覆盖、月9日,分局巡逻警力在嘉定墨玉路、和静路口附近发现两名男子合骑一辆摩托车,形迹可疑,且看到巡逻车后立即掉头逃离,分局迅速启动工作预案,调集警力开展布控检查、围追堵截,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安某抓获,破获发生在嘉定安亭、方泰、黄渡以及本市普陀等地飞车抢夺案件十起。

  据介绍,街面“两抢”犯罪实施具有速度快、抓捕难度大的特点,闸北公安分局对“两抢”案件作案对象、选择目标、交通工具、逃跑路线等特点每周进行分析,并对相关派出所提出具体防范和打击工作建议。同时,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发案情况,反复播放、仔细分析案发地的监控录像,锁定了一批经常在辖区活动的“两抢”犯罪嫌疑人,并根据其活动规律对街面警力进行勤务调整,形成局部合围态势。在此基础上,各派出所进一步加强了对图像监控系统操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强化了监控室与街面民警的有机互动,为及时发现、跟踪、辨认、围捕犯罪分子奠定了良好基础。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