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书屋在上海江湾镇启用 专为外来务工人员开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书屋在上海江湾镇启用 专为外来务工人员开设
2009年12月23日 17:0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家专为外来务工人员开设的“世博书屋”,日前在上海虹口区江湾镇街道的福赐菜场正式启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有着近20平方米的书屋内,有关世博知识的书籍《走进世博会——世博知识150问》、《走近世博会——世博150年》、《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览》、《世博知识读物》、《海宝传奇》等30多个品种占据了显要的位置,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正在翻看书籍。

  据了解,江湾镇街道外来务工人员较多。过去,这些务工人员空闲时间多半用来打麻将,买地摊书籍和街头小报看,影响了他们的精神生活,也容易产生各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此,江湾镇街道利用街道图书馆的资源,在外来务工人员较集中的菜场、集市等场所,开设“世博书屋”,让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空闲时有休闲阅读的场所。来自江苏的疏菜经营户陈正英说,有了“世博书屋”,我们再也不用去买地摊书籍和小报了,精神生活也丰富多了。江湾镇街道图书馆的傅琴告诉记者,“世博书屋”每天从上午10时起一直开放到晚上8时,每个月都会有新书和杂志补充,图书馆志愿者将负责日常管理和图书流转。

  据透露,明年世博会开幕前,江湾镇街道还将在区域内开设4家类似的“世博书屋”。(范彦萍 赵菊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