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期间道路交通总体运行局面仍较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期间道路交通总体运行局面仍较严峻
2010年01月09日 0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八日电(记者 常惠英)上海于八日向社会公示的《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方案》披露,二○一○年上海日出行量预计突破五千万人次,世博期间申城道路交通总体运行情况仍然比较严峻,其中九月至十月交通运行压力最大。

  该保障方案显示,目前上海世博期间交通保障能力已有较大提高。其中,世博会前沪上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可达到七百六十七公里;中心城快速路达到一百四十五公里;中心城黄浦江形成四座大桥和十二条隧道的越江道路体系,世博园区周边三十八条配套道路全部建成、路网容量较两年前增长百分之三十。

  亚洲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虹桥枢纽今年上半年部分投入使用后,上海浦东、虹桥两个机场可保障日均起降航班二千一百九十架次,高峰日为二千四百零一架次,实际保障能力可达二十六万人次。同时,沪宁城际铁路开通后,此间的铁路通道能力日均可增加二十万以上客流,沪杭客运专线也会力争在世博期间开通。

  由于上海世博期间预计有七千万人次的游人到沪,市内交通压力大为增大。据此,该保障方案披露,今年上海轨道交通将有十一条运营线路,通车里程达到四百二十公里,高峰运能较目前提高百分之一百二十;常规公交线路一千余条,日均客流规模约七百五十万人次。而近五万辆出租汽车的日均客流规模可达三百多万人次。

  此外,上海将累计建成三十二个直接服务于世博的交通枢纽,从而大大提高既有交通设施的总体能力。   

  该保障方案还指出,随着上海交通出行量和汽车拥有量的快速增长,世博期间道路交通总体运行情况仍然比较严峻。其中,轨道交通八号线和六号线等少数断面高峰时段拥挤情况可能会较为严重。

  据悉,《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方案》公示从一月八日起至十八日结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