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每天数千人观看上海世博会历史回顾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太原每天数千人观看上海世博会历史回顾展
2010年01月11日 14:07 来源:太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冬日的清晨,北风瑟瑟,寒气袭人。在位于滨河西路的省博物院却是别样风景,一批又一批的“‘世博’迷”,尤其是众多的老人和小孩,都兴致高昂得前来参观 “走进世博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太原市民真的是非常热情,每天都有数千人前来参观。想不到今天周日,还这么多人。截至早上11时多,已有2000余人进馆观看展览。”现场的上海世博会全国巡展山西站的工作人员王毅介绍。

  领上票,前往展厅的台阶上,赫然出现的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分外引人注目,赵子婷夫妇高兴得在此拍照留念。他们居住在小店区,平日工作忙,没时间过来,从报纸和电视上了解到展览日期后,特意趁周日倒了两趟公交车过来参观。两人都是教师,对于上海世博会特别关注,平日收集了好多这方面的消息,得知这次在本地办展览,一定要赶来看看,并且要拍下场馆模型照片做纪念。

  穿过东门,来到南区500平方米的展厅里,图片、模型、电视等多种关于世博会的介绍映入眼帘。几名山西大学的学生很认真地观看着各个主题馆、世博中心、世博轴、世博公园的设计方案以及各个国家展馆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规划效果图。“因为学的是美术专业,我们对这里的展览特别感兴趣。”她们一边看一边互相分析,并表示,等世博会开始后,一定要抽空去上海,好好在世博园区看看真实的场馆。

  展览中所设的“世博三晋行”专题是最吸引市民眼球的展区,我省“动力演绎时代”的活动主题及设想,图文并茂地展示在观众眼前。“看,第一展区中心是地视频,低头可以看到脚下的玻璃桥面,那是我省的第一座立交桥——— 鱼沼飞梁。”“再看第二展区,中心是个五变形的‘点石成金’主题装置,分别显示以煤炭作为动力之源,代表着山西正打造一个全新的能源山西、转型山西、创新山西、和谐山西、文明山西。”大家围着展板和模型指点着、评说着,看完展板说明,再回过身在模型上寻找着馆内与其对应的具体位置,然后纷纷与模型合影留念。当得知在世博会期间,已排定我省于5月19日至23日举办以“火热山西鼓舞天下”为主题的“山西周活动”时,很多市民纷纷表示,一定要前往上海亲自观看,为我省呐喊助威。

  “为什么前面的这个大房间里有好多红灯笼,中间的这个大房间里有好多透明的大柱子,最后的大房间里画着绿色的树呢?”羊市街小学五年级的冯承怡看着山西馆模型问爸爸。“这是城市之路、城市之光、城市之梦3个展区,大致代表过去、现在、未来。红灯笼展现厚重的历史文化遗产,透明的大柱子代表8大重点工程或企业,绿色的树表达环保、和谐的理念。”爸爸笑着说,“第一展区桥中央的装置、第二展区中央的主题装置,都可以和观众手中的水晶取火棒产生互动,互动后会出现很奇妙的现场体验,这个水晶取火棒不仅是激活装置的道具,还可以作为一种纪念品留下来。”冯承怡听后,显得无比兴奋:“爸爸,太好了,赶紧去买门票,到时候我们一定要去上海,我要拿着水晶取火棒去展馆。”

  特别提醒:此次展览展期为本月6日至12日。明天将是展览最后一天。据省博物院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惯例,每周一为闭馆日,请准备去参观展览的广大市民于12日到省博物院免费领票参观,早上9时开馆。(李静)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