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军警民联防直指世博海上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金山军警民联防直指世博海上安全
2010年01月13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13日电(张忠梁 万军)举世瞩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于五月开幕,为从海陆空立体保障世博会安全顺利举行,目前,上海市方面已建立了多重安全保卫机制严阵以待。

  位于东海之滨、杭州湾畔有20多公里海岸线的上海市金山区,对海上区域的安全进行了强化监管,针对可能发生的恐怖事件和重大恶性事故,防止恐怖分子从海上登陆,专门建立了军警民联防工作机制。

  据上海金山区政法委书记王美新介绍,金山区的海面安全监控任务由军队、公安、海事、渔政等专业部门以及沿线各街镇、相关单位具体组织实施,同时发挥民兵作用,加强与驻军协调,加强对海面的巡逻和值守,力争万无一失。

  按照军警民联防工作机制,金山区漕泾镇组建了军警民联防队,招募的40名队员全部为退伍军人。漕泾镇政府每年投入经费100多万元,为军警民联防队配备了警用摩托车、指挥车、消防车、防化车、对讲机等装备,金山区人武部负责军警民联防队的业务和日常管理由漕泾镇公安派出所民警每天晚上带队沿沪杭公路和上海化工区的海岸线巡逻,保障海上安全。

  据了解,军警民联防队成立4年来,共协破刑事案件120余起,查获各类治安案件150 余起,抓获各类涉嫌违法犯罪人员500多名,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世博平安发挥了重要作用。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