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五国在京举行上海世博会预展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北欧五国在京举行上海世博会预展招待会
2010年01月13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北欧部长理事会与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的各国世博政府总代表和驻华大使联手,13日晚共同在北京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预展招待会,以紧密合作的姿态,联合展现北欧五国的独特风采与魅力。

  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启动了全世界对城市化的应对与思考,北欧五国将用自己的风格和语言,诠释这一世界主题。在上届日本世博会上,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五国以“北欧”名义整体参展,并共同组建展馆。而鉴于上海世博会的空前规模及与中国发展合作关系的信心,北欧五国决定以独立开设展馆的形式参加本届世博会,规模全面提升。

  北欧五国的展馆位于上海世博园欧洲区内,彼此相邻,为整个上海世博会增添浓郁的北欧风情。除了紧密联合参展外,五国还将在世博会期间共同合作举办一次能源与气候论坛和儿童电影节活动,让中国观众充分领略北欧风格与人文。

  “坚信本届上海世博会一定会取得成功。”正在中国访问的挪威贸工部长特荣德·吉斯克先生也出席了今晚的预展活动。他表示,北欧五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形态等方面具有共同性,在国际社会中保持着紧密合作。五国都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与机构与北欧国家展开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

  调查显示,欧洲已成目前中国网民最向往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上海世博会北欧五国政府总代表们一致表示,希望世博会可以展示北欧作为旅游目的地之外的多方面魅力和全面的北欧,让中国民众真正近距离了解北欧人民的生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