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吸金”三十一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吸金”三十一亿
2010年01月15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4日,正在上海举行的工博会上,几款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受到观众追捧。据了解,世博会特许商品目前共开发了包括瓷器、贵金属、徽章、毛绒玩具、饰品等八大类品种,共1000余款,截至今年9月底,已销售了11.8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2009年“五一”期间,许多顾客在世博特许商品专卖店购买吉祥物海宝、中国馆模型等纪念品。世博特许商品格外受市民游客欢迎。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经营办公室(以下简称“特许办”)十四日在此间披露,截至二00九年底,分布中国二十七个省、市、自治区的六百三十八个世博特许产品零售点,共实现销售额三十一亿元人民币。上海世博会未开先热,款类达八千多种的特许产品的“吸金”能力,连“特许办”相关负责人也连呼“没想到”。

  世博特许产品经营主要在于传播“参与全球盛会,珍藏世博记忆”这一理念。目前,上海世博会的特许产品主要包括家用纺织品、家用玻璃制品、家用电器、服装、个人及家居饰品、文具、礼品、个人护理用品、箱包、运动用品、非机动车、家用塑料制品/竹草藤制品等几十大类,且产品类别将随市场需求的变化而逐步丰富和完善。

  在上述产品类别的基础上,“特许办”今日还透露,本届世博会将新增钻石产品为特许产品新类别。

  根据世博会特许产品的相关办法,钻石类特许产品主要包括钻石裸石、钻石镶嵌首饰和钻石镶嵌纪念品三大类,产品或产品包装设计上包含世博会会徽、吉祥物、各国家场馆等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要标识和元素,体现上海世博会的形象,以实现宣传上海世博会、推动钻石产业发展的宗旨。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良好发展和社会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国的钻石饰品消费规模已跃居全球第三大市场。同时,每年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进出口和交易的钻石规模不断扩大。二00九年,在国际钻石市场受金融危机严重影响而整体低迷的背景下,上海钻石交易所钻石进出口、交易额首次突破十五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百分之十六。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