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筹办进冲刺阶段 国际参展方数量创世界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筹办进冲刺阶段 国际参展方数量创世界纪录
2010年01月18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今天距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103天,世博会的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目前,已经有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国内31个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都将参展。其中,国际参展方的数量已创造下世博会的历史纪录。

  国新办18日就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进展和运营准备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在会上作如上表述。

  杨雄介绍,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国际参展方的数量已创造下世博会的历史纪录。目前,已经有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国内31个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都将参展。

  他介绍,本届世博会的创新项目城市最佳实践区将从全球遴选出的80多个城市案例当中,选择了14个实物案例,36个展馆案例以及若干个其他案例。而网上世博会也有2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与,将在互联网呈现实体世博的精彩。场馆建设临近尾声,布展全面启动,世博园区工程建设已经完成了任务的90%,主题馆、世博中心已经竣工,中国馆、世博轴、演艺中心即将竣工。本届世博会将有42个外国自建馆和18个企业馆,其中80%已经开始装修和布展,其他都在抓紧最后的建设和布展的准备工作。由世博会组织者建造的42个租赁馆和11个联合馆已经全部建成,陆续移交给参展方布展。

  杨雄指出,今年3月底,大部分参展商将完成布展,进入最后的运营准备。活动论坛策划和组织工作稳步推进,世博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将超过2万场次,每天有100多场。

  “目前,开幕庆典、会期文艺活动等已完成总体策划,节目的制作排练已经开始。上海世博会1个高峰论坛、6个主题论坛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他介绍。

  杨雄表示,世博会门票销售总体顺利,截止1月17日共售出各类门票1800多万张。世博会运营准备工作全面展开,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正在抓紧细化,世博会安全保障、交通组织、食品安全、游客接待等各项服务保障方案正在细化落实当中。(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