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冀上海市民通过世博改变“穿睡衣外出”习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官员冀上海市民通过世博改变“穿睡衣外出”习惯
2010年01月18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世博会期间,上海市民该不该“穿睡衣外出”成热议话题。对此,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18日表示,“穿睡衣外出”这个现象是上海在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初的一种普遍现象,这个现象已经在慢慢演变,对待该问题要有一点宽松,随着文明程度的发展,大家会逐步改变这种生活习惯,或者过几年以后,特别是通过观看世博会,希望大家了解这样做不合适,能改掉这种不好的习惯。

  国新办18日就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进展和运营准备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杨雄表示,很多人觉得“穿睡衣出门”不可理解,但是这个有点文化现象,也有点客观条件的限制,因为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当时上海的住房条件比现在要差得多,人均居住面积大概为三四平方米或者五六平方米,居住条件相当差,也就是一间卧室,没地方换衣服,所以上街没办法,只能穿着睡衣上街。

  杨雄回忆说,自己小时候是不穿睡衣睡觉的,因为改革开放初期,一部分富起来以后,现在条件改善了,发现可以穿睡衣睡觉,也是生活质量提高的一种标准,也是带有一种炫耀的意思,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个现象当时有它一定的社会经济基础。

  杨雄表示,实际上随着上海的发展、城市的改造,居民收入条件的改善,这个现象实际上比当时已经大大改善了。“但是我们不能否认在某些区域、某些地方还有一些这样的现象。但是我觉得对这个问题要通过宣传、教育,希望大家了解这样做不合适。我觉得我们也要有一点宽松,不要把这个事情觉得有什么大不了,随着文明程度的发展,大家会逐步改变这种生活习惯,或者过了几年以后,特别是通过世博会,大家看了世博会以后觉得自己这种行为不合适,会改掉不好的习惯,我觉得世博会的作用就起到了。”(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