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统一战线参与服务世博 民企馆展中国民企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统一战线参与服务世博 民企馆展中国民企风采
2010年01月21日 10:3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携手助推世博会筹办,就是我们统一战线今年的重要任务。”2009年初春,(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话,令许多统一战线成员备感振奋。

  一年间,无论是参与世博场馆建设、为迎世博行动献计献策,还是扩大世博影响、积极促成外国组织来沪参展,统一战线成员乐此不疲,享受其中。在上海世博会申办至筹办过程中,一项项与世博相关的建议,从各党派、团体源源不断输出。民建市委还专门组织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世博建言培训。市工商联积极推动世博会“民企馆”建设。市民宗委、民族联形成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见》,并起草《境外参展者告知书》、《入园须知》涉及民族宗教的内容。

  市侨办先后组团赴加拿大、德国等19个国家,深入华侨华人社会。市侨联配合世博局在伦敦举办英国上海周,开展华侨华人与上海世博会——回顾与展望活动,引导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担当上海世博的“民间宣传大使”。

  世博期间,一座“民企馆”将展示中国民企的风采。市侨办正筹办“回家看世博、创业看张江”华侨华人创业培训班。“海星工程”也将组织海外高层次专家学者来沪。

  “寻根之旅——相约上海·欢聚世博”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将让新一代华裔在参观世博过程中了解中国、了解上海。欧美同学会拟于2010年举办第七届 “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国际研讨会,为上海的发展出谋划策。(张骏)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