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迎世博600天城市文明指数86.39 同比升9.4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迎世博600天城市文明指数86.39 同比升9.42
2010年01月21日 10:3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迎世博500天,上海城市文明指数攀升9.42。昨天(20日)由上海市迎世博600天行动社会动员指挥部、城市管理指挥部、窗口服务指挥部发布的 “上海市迎世博600天城市文明指数”第五次测评结果显示:全市迎世博600天城市文明指数为86.39,相比第一次78.95进步9.42。

  同时公布的还有18个区县迎世博600天文明指数和排序。获得市中心城区文明指数排序第一为静安区,得分88.79;其次是长宁区,得分88.38;卢湾区位列第三,得分87.94。在8个郊区县中,文明指数排序第一为奉贤区,得分89.00;其次是嘉定区,得分88.88;金山区位列第三,得分86.84。

  从78.95起步,9.42的进步指数,勾勒的是上海城市文明持续向上的喜人走向。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追寻进步的轨迹,展示的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迎世博的良好精神状态,以及由此带来的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新提升。

  500天,以测评为杠杆,浦东新区的党政领导主持召开相关委办局、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动员部署创建工作,多次亲临基层一线督查迎检工作。静安区、卢湾区迎世博社会动员指挥部、城市建设指挥部和窗口服务指挥部积极联动,着力推进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提高。

  虹口区将数百个测评申报点逐一分解落实到每个单位和个人,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闸北区全面推进市容环境责任区制、城市设施养护保洁、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等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松江区、青浦区针对具体问题,全面加大整改力度,有效提高了区域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奉贤区、嘉定区通过组织街镇文明指数测评,推进城区文明程度提升。

  比较10个中心城区测评结果,与第一次相比普陀区进步最大,进步指数为13.79,其次是长宁区,进步指数为12.64。在8个郊区县中,与第一次相比,进步最大的是崇明县,进步指数为23.52。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分析,此次测评各区县文明指数差距缩小的背后,是迎世博带来的各区县、各行业、各单位之间,你追我赶的创建争先效应。

  此次测评问卷调查显示,市民对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在迎世博工作中开展便民惠民工作表示 “满意”和 “基本满意”为95.6%,绝大多数市民认为迎世博对加强城市管理、优化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有很大促进作用。

  金山区把其文明指数测评作为检验阶段迎世博600天行动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力争每次考试都比前一次有进步、有提高。闵行区、宝山区注重把迎世博工作与解决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相结合,努力使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世博带来的益处。惠民利民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迎世博的积极性。自本市开展“三五”集中行动以来,全市1300万人次的市民积极参与,97.3%的市民愿意和希望以“东道主”身份积极参加到“文明办世博”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徐汇区每月25日开展“和谐的城市,谦让的我”主题活动,2万余名志愿者开展“左行右立”及“文明行路”的宣传和引导。黄浦区坚持开展“文明出行,守序有礼”专项集中行动,群众参与面不断广大。杨浦区各单位也组织志愿者积极投入。(洪梅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