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景油画”迎世博百日倒计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百景油画”迎世博百日倒计时
2010年01月21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21日电(徐裕根 郑莹莹)在距上海世博会开幕100天之际,《变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100景油画作品展正在上海市杨浦区文化馆热展,来自长三角地区53名油画家献给世博会的这份沉甸甸礼物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在迎世博600天行动中,长三角地区的油画家,根据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拿起画笔来到世博工地、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港口、大学城、住宅小区等地写生和收集创作素材。在历时近一年的时间里,创作了上海100个景点的油画作品。

  该油画展,也是近年来很少看到带有主题性创作的画展,这些作品风格各异,形式多样,表现手法也多种多样。有以写实方法表现主题的,也有采用古典画法精心创作的。参展的50多位画家中,年令最大的80岁,最小的24岁。他们中间有的是在高校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有的是军人、 机关干部、 新闻工作者、 旅日画家、在校学生, 还有创作热情十分高张的新上海人。

  本次画展由上海市迎世博600天行动城市管理指挥部办公室指导, 由长三角油画艺术交流中心主办,<< 美术报>>社、上海市宝山区广播电视台和杨浦区文化馆为协办。画展免费对观众开放,于2月下旬结束。上海百景油画作品展组委会,特邀了上大美院教授著名油画家廖炯模、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著名油画家张定钊、上海市美协粉画委员会会长著名油画家李之久、著名旅美油画家李忠良、著名油画家张顺川、上海戏剧学院教授,舞美系主任刘永华为艺术委员会顾问,著名油画家廖炯模还亲临创作现场,对多幅作品进行指导。(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