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展馆布展进入冲刺期 园区拼图开始“上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展馆布展进入冲刺期 园区拼图开始“上色”
2010年01月21日 14:1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上海世博园区是一块拼图,随着一批重点工程的竣工,如今这块拼图算得上是有模有样。从今天起的100天里,世博拼图就要进入“上色”阶段了。上海世博会围栏区域(收取门票)的范围为3.22平方公里,其中浦东2.47平方公里,浦西0.75平方公里。如果从位于浦东的中国馆所在的A片区顺时针数过去,世博园区可以分为A、B、C、D、E五个功能片区,其中A、B、C三个片区位于浦东,D、E两个片区位于浦西。随着这五大片区内公共工程、展馆建设布展的一一完工,世博园区将一天天变得生动起来。

  A片区位于浦东世博轴以东,布置有中国国家馆、香港馆、澳门馆、台湾馆,还安排了日本馆、韩国馆、哈萨克斯坦馆、阿曼馆、巴基斯坦馆、沙特馆、阿联酋馆、印度馆、亚洲联合馆等。作为本届世博会的主办国,中国国家馆是这个区域的最大亮点。按计划,国家馆南广场施工1月底基本完成,上海最大的屋顶花园“新九洲清晏”将在2月完工,国家馆贵宾区装饰施工则将在3月底完成。

  B片区位于A片区西侧、浦东卢浦大桥以东,包括世博轴、主题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等大型建筑,也布置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馆,此外还有太平洋联合馆、国际组织馆等。目前,世博中心等重点工程已经竣工。造型酷似飞碟的世博演艺中心尽管开工较晚,但预计将于2月上旬试运营。

  C片区位于浦东卢浦大桥以西的后滩地区,规划布置欧洲、美洲、非洲国家馆等。美国馆、英国馆、法国馆、瑞典馆、芬兰馆等造型独特的建筑将是这个展区的一大看点。和A、B片区一样,这个区域的绿化施工在1月底就可以完成。从今年2月起,瑞典馆等将发布其参展方案并开始布展,大部分的展馆都将在3月布展完毕。别具创意的法国馆将从3月底开始安装“垂直园林”,来自法国奥赛博物馆的7幅珍藏也将在4月抵达法国馆。在这一区域特地建设的后滩游乐广场也将于3月底竣工。

  D片区位于浦西世博轴以西,国家电网馆、中国石油馆、可口可乐馆、日本产业馆等都在这一片区。此外,太空家园馆、中国船舶馆、中国铁路馆也是值得一看的热点。目前这一片区的展馆大都已进入布展阶段,准备迎接4月开始的园区试运营。国家电网馆以“能量魔盒2010”为名的专属网页也已开通。

  E片区位于浦西世博轴以东,这里的建设重点是企业馆和上海世博会的创新项目——最佳城市实践区。这个片区最受瞩目的可能要算原上海南市发电厂改建项目,其中一座建成于1985年、高达165米的烟囱将改建为气象景观塔,成为传播气象预报、预警的新型平台。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主厂房精装修将于1月底完成,3月底完成烟囱塔身涂装及机电安装;而最佳实践区北部案例将在2月底基本完工。

  此外,与世博会参观者出行相关的园区超级电容车项目有望在1月底基本完工,出入口广场、停车场项目需要到3月10日左右全部完工。从4月开始,世博园区将进入试运营,组织者将发放试运营门票邀请媒体人士等参观世博园区。按照目前设想,试运营还将逐渐提高入园人数进行接待压力测试。(石琨)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