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化盛宴”为世博会百日倒计时加油添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文化盛宴”为世博会百日倒计时加油添彩
2010年01月21日 15: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日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上海文艺舞台、电视荧屏以中西合璧的璀璨“文化盛宴”,为世博会的筹办加油、添彩。

  21日傍晚,上海大舞台将上演一台盛大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文艺演出”,演出的主角是来自上海千家万户的普通市民。他们将以富有民俗、民间特色的社区文艺表演,展现“世博之城”的活力与风采。

  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姚明、成龙,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谭晶等也将逐一亮相,与上海民众同台为世博会的“百日冲刺”加油助威。

  作为上海文艺舞台的“风向标”,上海大剧院在世博会百日倒计时之际公布其“迎世博演出季”剧目。以“相约世博”为主题的京昆“群英会”、歌剧嘉年华、舞蹈“春之季”和华彩“钱塘潮”四大系列演出,共计42台精品节目在未来100天将逐一登场,为世博会绚丽的文艺舞台提前“预热”。

  在上海大剧院的“迎世博演出季”中,最大的看点是京昆戏曲将首次配以“专家版”的中英文对照字幕与中外观众见面。剧目包括京剧传统连台本戏《狸猫换太子》、昆剧全本《长生殿》、《牡丹亭》等,此外还有新编京剧《圣母院》、《王子复仇记》等。

  上海大剧院院长张哲说,上海世博会是“世界看中国、中国看世界”的一个难得的舞台,提升剧院英文字幕的水准,可帮助更多的外国观众了解、欣赏原汁原味的中华民族古典戏曲。

  21日全天,上海的电视荧屏也因世博会的脚步临近而精彩纷呈。上海广播电视台外语频道在午间和傍晚,为十多万常住上海的外籍人士推出了一档英语特别节目“世博猜想”,提前揭秘上海世博园区内的“衣食住行”,并通过摄像机镜头带着观众前往仍在修缮中的百年外滩先睹为快。

  一项名为“海宝动感之声”的选拔活动也于21日在上海的立体声广播频道正式启动。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最能代表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声音,吸引各界人士关注世博会、参与世博会。 (许晓青 孙丽萍)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