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3年纽约世博会:新大陆初现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1853年纽约世博会:新大陆初现风采
2010年01月27日 09:13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媚的日子,在纽约42大街的布赖恩特公园,闲适的居民在长椅上享受着阳光。一百五十多年前的这片土地上矗立着一座通透极致的建筑,里面是熙攘喧闹的展览,美国人举办了第二届世界博览会。这座建筑被称为纽约水晶宫,新大陆的主人第一次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成就。

  1853年纽约世博会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的参展商,其中美国参展商1467位,欧洲参展商2200多位。水晶宫连同内部的展品总价值达到500万美元。矿业展览部分有273位参展商,他们带来的展品价值12.5万美元,包括来自淘金地的8.3万美元金矿展品。艺术品、创新的工业制造品和黄金使水晶宫呈现金碧辉煌的景象。

  纽约世博会成就了奥的斯电梯。其创始人以利沙·奥的斯当时还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机械工程师,一天他站在载有木箱、大桶和其它货物的升降机平台上,当平台升至大家都能看到的高度后,他命令人砍断绳缆,观众有的屏住了呼吸,有的蒙上了眼睛。这时奥的斯先生设计的安全制动装置启动了,平台安全地停在原地,此举立刻迎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历史自此发生了改变:正是这种有安全装置的电梯,摩天大楼得以崛起,现代城市才得以拓展。 (李广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