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1000个志愿者站点设置工作收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1000个志愿者站点设置工作收尾
2010年02月03日 10:06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首写给世博会志愿者的诗正在他们中间悄悄传诵:“亲爱的2010,你好!我也是一个精彩亮相的海宝!为了你在那一天的翩翩来到,我怎能不准备得很早,很早!这么多参展国将集合在浦江两岸,我这个海宝将为你介绍啊,让你分享,为你的下一秒钟做热情的向导,一起为一次跨过远洋的盛大聚会叫好!”

  今年寒假的大学校园,因为即将到来的世博盛会,又多了一批新的身影——世博会志愿者,他们正在校园里接受志愿者角色认知、世博知识、团队领导力、礼仪等多元的培训课程。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志愿者组了解到,从2009年5月1日启动招募以来,截至2009年12月31日,上海市世博会志愿者成功注册报名总数为561549人。7万余名世博会园区各类岗位志愿者候选人已经选拔产生。277人成为首批世博会注册志愿者,先期投入世博会志愿者筹备工作,这其中,大学生有213人。

  今年刚刚19岁的上海政法学院学生王亚萍可能是首批注册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见到人,我就不自觉地微笑。”微笑已经成为她的习惯动作。这个小姑娘志愿服务的履历不可小觑:2007年特奥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都留下了她甜美的微笑。最近王亚萍正在上海政法学院志愿者工作站,忙着整理通过面试的志愿者候选人资料。

  世博志愿者这一充满挑战的岗位也激发了外地大学生和外籍大学生的热情。报名的志愿者中,分别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09个国家和地区,外籍报名者网上报名数量达到3001人。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黎旺明去年12月从北京坐了10个多小时的动车,千里迢迢来上海面试。小伙子获知世博会在上海举行的消息后,就跑到国家图书馆翻阅资料,发现世博会是展示人类文明的舞台,“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我绝对不能错过。”他当时就在现场向评委许诺:“我愿意在上海租个房子,完成9个月的志愿服务。”

  来自韩国的复旦大学国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留学生吴佐彦昨天又一次打开世博会的官方网站,了解世博会的最新进展。21岁的他在中学时代就跟随父母到中国,在上海已经生活了近10年。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日本、韩国同学也一同被录取为园区志愿者,他们都希望能到世博会上发挥语言特长,为自己的留学生活留下一分光彩。

  与“鸟巢一代”相媲美,年轻的大学生世博志愿者已经被冠以“海宝一代”的美名,被寄予深深的期望。而除了年轻人的身影,世博志愿者中也不乏充满激情的老人。50多岁的汪美珍阿姨是安徽省的退休职工,5年前跟随女儿来到上海,如今家住浦东,“当当志愿者,趁自己身体还可以,把自己的经验、能力回馈社会。”

  上海市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志愿者组的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城市志愿服务站点选址和落地正在加紧实施中,200个为游客提供全面志愿服务的独立站体和800个设在重要窗口和门户枢纽内的服务展台——总计1000个站点的设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相信这些有着统一颜色和标志的站点将在世博参观者心中留下温馨的记忆。

  世博会期间,预计有20多万志愿者在园区和城市服务站提供志愿服务,而接近50万的城市文明志愿者将分散在上海的每个角落。“我们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无私奉献、竭诚服务,用最良好的精神风貌,呈上最动人的微笑!”这是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动员大会上,世博会志愿者的庄严承诺。(李雪林)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