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新春 上海开启“中国人的世博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虎年新春 上海开启“中国人的世博年”
2010年02月14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2月14日电 题:虎年新春 上海开启“中国人的世博年”

  作者 郑莹莹

  庚寅虎年,瑞虎踏祥云。在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后,又一个将吸引全球目光的国际盛会即将开启。春节大年初一,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76天,申城处处“世博春意闹”。

  在上海年味最浓的传统豫园,生肖虎携手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成为今年沪上民俗艺术灯会的当红主角。但见一派江南古典园林的亭台楼阁之间,憨态可掬的蓝色海宝身着喜庆中国红装,与虎虎生威的生肖虎,或作揖拜年、或扮作游客争上“世博船”,给中国传统春节增添别样的世博味。

  正在豫园游玩的阿根廷情侣马瑞安诺和凡妮娜来上海不过数日,就已熟知吉祥物海宝。马瑞安诺说,在上海,处处都能看到蓝色的海宝,他喜欢上海,期待即将在这里开幕的2010年世博会。

  在潮流时尚的南京路,沿街大红灯笼高高挂,正值中国传统虎年初一“撞上”西方情人节,一家冰淇淋商店用红、粉两色玫瑰铺就了一面“爱情墙”。不远处,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旗舰店内,沪上情侣热捧世博礼品,“年年有鱼”版海宝,虎头帽海宝,燃放红色炮竹的海宝挂饰等都成为十分走俏的节日礼物。

  黄浦江两岸的世博工地上,超过25000名建设者在春节期间继续为世博工程挥洒汗水。大年初一,上海小伙子王众愿与近50名同伴一起,在中国馆内进行贵宾区域的装饰工程。他告诉记者,自己同伴大多是来自四川、安徽、江苏等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为了世博会工程的圆满完成,他们都选择在春节期间坚守这片世博园。一名工程建设人员说,“今年第一次不回家过年,因为工程任务太紧了,但为了世博会,我们都觉得值!”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中国馆的浦东世博社区周家渡街道,一大早,居民江君芬就收到一则则世博味格外浓的春节短信,社区居民在短信中互祝虎年吉祥,并鼓励彼此在春节后全心全意投入“做好东道主、办好世博会”的行动。在另一个世博社区东明路街道,居民田世军告知,第二天正逢上海迎世博环境清洁日,在紧邻世博会东南亚代表团将驻地的酒店,周围社区的居民将发起一场环境清洁活动。春节期间,还有不少曾经居住在世博园所在的这片土地的居民,纷纷赶来一睹世博园胜景,亲眼看看自己曾经居住数十载的家园上如今崛起了何等风采的异国建筑。

  60岁的上海市民冯秀娣今年正好迎来自己人生中的第5个“虎年”,她高兴地对记者说,上海筹办世博会以来,交通便捷了,道路整洁了,家园变得越来越美丽,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热盼在中国虎年召开的世博会能“虎虎生威”!(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