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新疆馆主体钢架构将搭建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新疆馆主体钢架构将搭建完成
2010年02月23日 14:57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24日,上海世博园内新疆馆主体钢架构将搭建完成。从2月11日施工队伍进场算起,新疆馆主体钢架构搭建时间仅用13天。

  2月22日,记者在网上世博新疆馆新一轮评审会上获悉,新疆馆搭建工作在春节期间与上海世博园建设同步进行。

  多家设计公司竞标新疆馆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新疆联络员赵北明介绍说,由于新疆馆位于上海馆及主出口旁,地理位置优势明显,预计参观人次将超过150万,所以新疆馆的设计施工至关重要。

  目前,承揽实体馆设计施工的是北京点意空间国际展览公司,该公司不仅在去年被评为全国广告业前十强、展览设计前5强,而且还中标建设上海世博会主运营商,实力雄厚。

  “这是经过一年的筛选,40余家设计公司竞标,于1月5日才最终确定的。”赵北明说,不仅新疆馆的设计角逐者众多,就连馆内5至6分钟的展示大片,也吸引了众多广告界、影视界强手争夺,其中不乏以著名导演陆川为代表的影视公司前来应征。

  赵北明说,预计3月底,风格独特、美轮美奂的新疆馆将完成施工。

  新疆馆“魔镜”独此一家

  而紧锣密鼓建设的网上世博新疆馆将于4月30正式交工,并于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之日向公众亮相。据了解,网上世博会场馆建设是自1851年世博会举办以来,全球首创。

  “网上世博馆的建成意味着,只要在电脑前轻点鼠标,不到世博会现场也能参观所有场馆,因为网上世博馆将与实体馆完全相同。”自治区经信委电子政务处处长范晓明说。

  在评审会上,设计人员展示了他们最为得意的网上世博新疆馆“魔镜”设计。在“魔镜”前,参观者看中哪款民族服装,只要将脸部调整至合适部位,按下拍照键,就能得到一张民族风味十足的照片,留作世博纪念。

  “这和在实体馆的‘魔镜’前拍照一样。”新疆中石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磊说,不管是实体“魔镜”,还是网上“魔镜”,在全世界200多家世博展馆中,新疆馆的“魔镜”设计独此一家。

  “由于仿真度达到95%,参观数字新疆馆就像玩3D游戏,想去哪里参观,只需轻点鼠标,与实体馆一模一样的场景就会出现在你面前。”图示天下公司负责人王以彬说。

  据了解,待5月1日网上世博会正式开通后,200余家网上场馆同时开馆,将最大限度考验“网馆”设计和网速流量。

  “我们已要求设计人员在现有的网络带宽和速率条件下,采取新的技术,提供优化方式,保证参观者流畅观看。”自治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参观者想要了解新疆馆的建设进程,只需登录www.expo2010xj.com即可。(乌鲁木齐在线 蔡俊)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