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皮影戏将亮相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展演45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川北皮影戏将亮相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展演45天
2010年02月23日 15:3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氏兄弟在排练川北皮影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雪白的幕布上,凶猛的张飞,骁勇的关羽轮流挥刀骑马上阵。鼓点越来越密,关羽与蔡阳的搏斗也越来越激烈……昨日下午,阆中嘉陵江边,王氏兄弟正在排练川北皮影戏经典剧目《斩蔡阳》,为参加上海世博会做准备。

  春节贺礼川北皮影入选世博会

  “世博会门槛那么高,没想到我们还真的入选了”!昨日下午,“王皮影”第七代传人王彪还沉浸在兴奋中,上海世博会期间,“王皮影”将向全球观众展演这一独特的民间工艺。

  去年11月,中国西部“三品”博览会期间,“王皮影”展摊迎来了5名特殊的“观众”,他们代表上海世博会前来“选秀”。忐忑不安的兄弟俩接受“观众”的审视,“当时,他们只说回去还要讨论,想到全国竞争很激烈,我们也就没抱太大的希望。”大年三十的前两天,正在置办年货的王彪接到电话,“王皮影”正式入选世博会表演项目。王彪还得知,在四川上报的30个项目中,只有他的皮影戏和川剧脸谱成功入选。“入选上海世博就是送给我们最好的春节贺礼!”这个春节,王氏一家人过得特别开心,位于嘉陵江边的“王皮影”演艺中心也是场场爆满,成为阆中古城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去处。

  展演45天亮相世博会开幕式

  “王皮影”在阆中宝台乡享誉颇高,王彪的爷爷、皮影大师王文坤是“王皮影”的代表。川北皮影艺人取土皮影和广皮影之长,融入川戏服饰创造出一种独具特色的皮影。王彪已是“王皮影”的第七代传人了,他们从小就跟着爷爷走村串巷,四处演出。“一口叙说千古事,双手对舞百万兵。”1988年,王文坤曾受邀到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2009年春节,王氏兄弟受邀到美国表演皮影戏,爷孙俩同赴海外表演,在川北当地传为佳话。

  “我们计划提前10天抵达上海的展馆,要把川北的民间艺术原汁原味地展现给世界人民。”王彪告诉记者,身高160厘米的大道具已制作好,“王皮影”将向全球观众奉献两到三个精彩绝伦的皮影戏。他们将推出布景丰富的新节目《杨戬救母》,国内外观众喜爱的经典故事《西游记》和一个保留节目《罗成招亲》。据王氏兄弟介绍,他们将参加上海世博会开幕式表演,并在世博园内展演45天。(华西都市报 苏定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