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加大世博项目和资金审计跟进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将加大世博项目和资金审计跟进力度
2010年02月24日 09:0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审计局在昨天召开的市审计工作会议暨中央在沪单位审计工作会议上透露,全市审计机关去年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864个,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5.04亿元,促进财政增收节支11.37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13件。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主持会议。

  韩正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一些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今年审计工作要围绕中心,不断强化审计的预防、披露、抵御功能,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动科学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服务世博,监督越严、服务越好,以世博项目建设和世博资金使用为审计重点,确保勤俭办博、廉洁办博。要关注民生,切实加强民生资金使用的监督,及时揭示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狠抓整改,提高审计整改合力,落实整改措施,强化问责制度。要切实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深化审计公开内容,优化审计公开形式,使用群众能理解、能接受的语言进行公开。

  市审计局表示,今年将加大世博项目和资金的审计跟进力度。加强对营运资金收支情况审计,重点检查门票、各项赞助等收入财务核算是否完整,管理是否规范,对世博项目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和临时场馆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及时组织开展竣工决算审计。加强对世博相关支出和 “迎世博600天行动”项目审计。重点对本市中小企业发展资金、2009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对本市住房公积金、商品住宅维修基金使用管理情况等开展审计。(记者 张小乐)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