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长兴梅花林近2万亩 万株红世博会为世博添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浙江长兴梅花林近2万亩 万株红世博会为世博添彩
2010年02月24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4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倪幼杰 通讯员 徐利)红梅是浙江长兴林城的县花,走进林城,红梅万里飘香,如今这股梅香飘已到了上海世博会。据梅园的农户介绍,现在伫立在杭州西溪湿地的红梅也是由林城栽培的。

  据悉,目前长兴县林城共有近20000亩的梅花林,其中红梅就有近万亩。林城梅园现拥有十几种新的梅花品种,共达30多万株,包括玉蝶梅、美人梅、南京梅、红萼梅和长兴红梅等。近年来,每年销往各地的梅花仅红梅一项就可达20万株以上,年产值6000多万元。

  事实上,梅花已成为林城镇具有观光兼经济的一大特色产业,不仅家家户户种梅,还建设成立了中国最大的梅花种植基地,其中以红梅最盛。据了解,目前该镇建有6个以红梅为主的梅花基地。

  为打造林城红梅金名片,长兴林城梅花节自2006起成功举办了四届梅花节。今天,以“红梅报春,梅开五福”为主题的第五届长兴林城梅花节在长兴隆重举行。

  “作为全国最大的梅花种植基地,林城镇万亩梅园地栽梅花近百万株,是春节赏梅胜地。” 林城镇党委书记尚义强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表示,“举办梅花节,就是要为当地的梅农谋求更大的市场利益,拓宽增收渠道,加快了致富步伐。”(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