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摩洛哥馆:非洲地区唯一的国家自建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摩洛哥馆:非洲地区唯一的国家自建馆
2010年02月25日 11:5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洛哥馆内部效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外形看,在诸多造型奇特的国家馆中,非洲地区唯一的国家自建馆摩洛哥馆算是难得的“中规中矩”。以方形为主基调的平面和空间设计,用一种对称性的和谐,来体现稳定、平衡、匀称。然而,当“方形”被做到极致,当硬朗的钢结构与柔美的水元素结合,依然带来令人“惊艳”的感觉。

  摩洛哥馆内的方形元素,无处不在。三层的内部展示空间,是方形的;穿透一至三层的巨大中庭,也是方形的;中庭的墙面,每一堵都是15米见方的巨大石膏板墙面,墙上,极具摩洛哥传统韵味的石膏雕刻中,依然闪现着方形的影子。如果哪位游客有兴趣,在接近摩洛哥馆的那一刻起,数一数它里里外外究竟有多少大大小小的“方形”,或许能找到别样的乐趣。

  无论是一层陈列的珍宝,还是抬头可见的摩洛哥工匠精心雕琢的雕刻装饰木板,都能拉近您与古老的摩洛哥王国的距离。不过,可别以为来到摩洛哥馆,仅仅是来感触悠远的历史。在上海世博园里,摩洛哥还将用最具现代化的手段,展示一个新潮的、充满活力的形象。

  与钢结构建筑“零距离”接触的水元素,赋予了摩洛哥馆一种古典与现代交融的气质。摩洛哥馆的正前方,是一汪捕捉了天空和日光踪影的喷泉池水,喷泉如凯旋般垂直地喷射而出,然后散开,雨水般洒落四处,水声的旋律使人听来从不厌倦。充满活力的喷泉,偶尔也有歇息时分,此刻的摩洛哥馆倒映一片完美的镜面中,愈发静谧与纯净。“也许你不会想到,摩洛哥馆的侧墙上,也暗置了许多喷水口,喷射的水花在阳光照射下,整个摩洛哥馆将熠熠生辉。”摩洛哥馆的全过程项目管理方上海现代设计集团现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詹晓骏介绍说。

  摩洛哥馆的二楼,被分割成若干空间,现代投影技术下,人们恍若置身于麦地那传统街市,而三楼的展示空间内,同样借助投影技术,人们可以领略到摩洛哥现代的工业和旅游业胜景。整个摩洛哥馆坐落于有着果树、水池和喷泉的安达卢西亚花园内,宛如一片依水而生的绿洲,阳光被这片清凉筛过,变得柔顺和温和。(张奕)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