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熊猫”体重日增50克 3月起执行新食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熊猫”体重日增50克 3月起执行新食谱(图)
2010年03月11日 14:5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大熊猫在吃上海的新鲜竹笋 邵剑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早春时节,野外大熊猫正在尽情享用美味春笋。上海动物园里10只远道而来的 “世博熊猫”也开始执行春季新食谱,每天加餐时令春笋,吃更多竹叶,同时渐渐降低奶制品浓度。

  “熊猫最爱吃的并不是竹叶,而是时令竹笋,”饲养员李果“揭秘”,它们普遍挑食,最喜欢有机物含量很高的雷竹笋和苏南地区盛产的毛竹笋,却吃不惯上海最多见的慈孝竹笋。饲养员从3月起为“世博熊猫”调整饮食,记者在新菜谱上看到,每只每天吃竹叶22千克、奶制品1.6千克以及精饲料、胡萝卜、春笋各0.5千克。据介绍,大熊猫小时候先学习吃竹笋,慢慢才开始吃竹叶,最后学会吃竹竿。

  上海动物园负责人透露,世博熊猫到沪后一直身体健康,没生过一次病,目前体重都在50千克左右,平均每天增重50克,就像孩子一样“日长夜大”。(栾吟之)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