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保安赴上海护航世博会 第一批负责场馆内安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西安保安赴上海护航世博会 第一批负责场馆内安保
2010年03月11日 16:0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0名保安队员在赴上海出征仪式上庄严宣誓 谢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自愿参加上海世博安保工作,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文明执勤!”昨日(10日),60名保安队员在赴上海出征仪式上庄严宣誓。为确保2010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顺利进行,我市严格筛选300名保安远赴上海。3月10日,第一批保安共60人出发。

  “我们的队员80%是大专以上文化水平。”未央保安公司薛鸣经理自豪地说。去年10月,未央保安公司与上海世博会安保有关单位签订选派合同后,他们对保安队员进行了严格的筛选:政治审查、外调、健康体检、文化考试、保安业务知识考试、应变能力测试。经过3个月的反复考查,300名保安脱颖而出。

  2010年1月,西安对这300人进行全面培训,“考虑到上海世博会的国际性和开放性,除了常规的军体、队列,保安业务技能、保安各项管理规定的培训,我们重点加强了队员的反恐、防范技能的培训,另外,队员们还掌握了基本的外语对话。”薛经理介绍。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保卫处处长陈文军说,300名保安将分两批到达上海,为上海世博提供为期8个月的安保服务。第一批60人,负责世博会场馆内部的保安工作。第二批240人,4月2日出发,负责世博会场馆外的保安工作。

  “第一批队员到达上海后还要进行为期5天的强化训练,15日正式上岗。”陈文军说,这是我省保安首次赴外省执行任务。  

  队伍第一排中间的保安挺显眼,白白净净,一脸的书生气。他叫侯澎,今年24岁,刚从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校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为了参加上海世博会安保,侯澎放弃了专升本的机会。“跟其他队员相比我在专业技能方面有些差距,但经过三个月的强化训练,我现在自信十足,恨不得马上飞到上海!”(王飞 王婷)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