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确保世博园区1000多台(套)特种设备安全可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确保世博园区1000多台(套)特种设备安全可控
2010年03月13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3月12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世博园区集中使用的特种设备高达1000多台(套)。如何保障数量众多的特种设备在灾害易发的台风汛期安全使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2日披露,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抵沪指导世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确保所有设备安全可控。

  据了解,集中于上海世博园区内的1000多台(套)特种设备涉及电梯、起重机械、场内专用机动车辆、大型游乐设施、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共7大类,数量多、种类繁、密度大、品牌杂非常罕见。尤其是世博期间上海气候条件以高温为主,加上参观游人众多,必然导致机电类设备故障高发。

  为此,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专门调集全国特设安全领域顶尖专家组成专家顾问组到上海,结合北京奥运会的经验,完善世博园区特种设备使用方案,确保世博园区和世博村不发生特种设备事故。

  根据世博园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要求,上海还将采取有效措施,力保世博园区周边500米范围内不发生特种设备事故;力保世博重点区内不发生较大特种设备事故。 

  此外,世博维保单位在园区现场必须储备数量充足的易损件、机械零部件、电气元器件等,确保每个场馆设备合法使用、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建立,并在15分钟完成电梯关人应急救援。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