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44女大学生将把关世博园安检 打电话需报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江西44女大学生将把关世博园安检 打电话需报批
2010年03月17日 10:46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日,江西44名女生在上海全部通过体检,正式成为上海世博会的辅助安检员。记者了解到,随后,这44名女生将在上海接受全封闭式的训练,而这一切,都为了一个光荣的使命:为世博会服务。44名女生必须服务至世博会结束才能返回江西。

  面试

  世博官员来赣选“美女”

  11日上午,在江西财经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里举行着一场特殊的面试。来自该学院的80余名女生紧张地站在候考区,等待考试。来自酒店管理系的何燕群是其中的一位,她告诉记者,此次面试是为世博会挑选辅助安检员,前来面试的考官为世博安全局的官员。

  轮到何燕群进场了。在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考官询问她是否会跳交谊舞。何燕群感到有些诧异,当她向考官表示自己从未学过时,考官却要求她跟着老师示范的交谊舞动作,重复一遍。

  “这和我经历过的各种面试都不一样,很特别。”何燕群说,“但我并不紧张,我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何燕群告诉记者,她曾在奥运会期间参与过服务,在那积累了大量经验。

  “虽然世博会与奥运会不一样,但有一点是一样的,就是要向游客展示中国人最美的风采,我相信,凭借自己的能力一定能胜任世博会辅助安检员。”

  果然,在当天中午,何燕群就收到了好消息,她成功地入选了世博会辅助安检员,等待她的是前往上海后的体检关。

  条件

  光凭外貌还不够吃苦耐劳最重要

  由于票检工作主要在场外进行,每日风吹日晒,工作时间长,因此,辅助安检员除了形象气质方面的要求外,最重要的是要求应聘者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此次参选的女生平均年龄为20岁,身高均在162厘米以上,外在形象非常好。“光凭外貌是不够的,这些女孩子还须具备较强的观察能力和迅速的反应能力。”一位考官告诉记者,在面试的过程中加入动作模仿,这是考验女生的观察、反应能力。

  此次面试共有44名女生成功入选。13日19时30分,她们一同奔赴上海。在上海,她们将接受专业培训。

  培训

  内容须保密打电话要报批

  14日,江西44名女生顺利地到达了上海,在稍作休整后,从15日起,她们便开始接受礼仪、票检业务、常用英语、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的培训。

  “培训为全封闭式的,连带队老师都不准陪同。”江西财经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副院长王玉杰告诉记者,目前,这些女生正在上海保安职业培训中心接受培训,有3位老师全天候跟着她们,确保安全。“女孩子们如要外出逛街,都必须有老师陪同。这3位老师中,还有一位是现役警察,可见世博主办方对入选女生安全的重视。”

  据了解,女孩们每天早上6时就要起床进行锻炼,8时整开始培训,一直要持续到16时30分,而中午只有短暂的休息。晚上虽说是休息时间,但有时也需穿插训练。

  一位女生表示,具体的训练内容,必须保密,连培训时,接个电话都必须打报告批准。“这样的生活虽然很紧张,但过得却很充实。”这位女生兴奋地对记者说。

  岗位

  将在安检口担任辅助安检员

  16日16时整,是女生们出体检结果的时刻。记者拨通了何燕群的电话,她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通过了最后一关,光荣地成为世博会辅助安检员。和她一样,其他43名女生均通过了体检。

  据介绍,在培训完毕后,这些女生将被分配到具体的工作岗位,每天进行8小时的工作,每月可领到1500元的工资。世博园共有58个安检口,每一个安检口都将设置一位辅助安检员,这意味着,江西游客在前往世博园游玩时,极有可能从这些女生“把守”的入口进入。

  女生们向记者表示,她们定将不负众望,以最美的笑容迎接八方来客。届时,她们将展现出江西女性独有的魅力。(信息日报 骆岩岩 赖齐力)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