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获台湾各界关注、支持和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获台湾各界关注、支持和参与
2010年03月17日 11: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台办1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杨毅表示,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盛事。上海世博会自筹办以来,得到台湾各界的广泛关注、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目前台湾已经参加了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与展示、市场开发与运营、文艺演出及票务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他说,在场馆建设与展示方面,以“山水心灯——自然·城市·心灵”为主题的台湾馆由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筹建,提倡未来城市文明“回归自然、回归心灵”,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本届世博会主题相呼应。台北市以“无线宽带——宽带无限的便利城市”和“迈向资源循环永续社会的城市典范”两个案例入选本届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展示。震旦集团筹建以“中华玉文化、城市新风格”为主题的企业馆。

  在市场开发与运营方面,参与世博会市场开发的台资企业目前已达21家,这些企业分别参与了世博园区和世博村餐饮服务、世博会特许商品零售以及便利店服务。

  在文艺演出方面,作为城市最佳实践区台北案例文化活动的组织者,台北市立交响乐团等已向世博会组织者提交演出申请,并申报了户外广场音乐会演出方案。长荣基金会交响乐团等已确定参与世博会演出。

  在票务推广方面,目前台湾“中国旅行社”成为上海世博会台湾地区指定票务代理机构。大陆方面热忱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届时前来参观世博会、共襄盛举。大陆方面将为台湾同胞提供周到的服务。(刘畅 吴济海)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