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水务四支应急抢险队为世博会保驾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水务四支应急抢险队为世博会保驾护航
2010年03月21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21日电(郑莹莹 欧阳田军)上海21日召开纪念第18届“世界水日”第23届“中国水周”暨世博水务保障动员会,上海水务部门在动员会上宣布,将设立供水、排水、堤防、水文等四支应急抢险力量为即将召开的上海世博会保驾护航。

  水务应急抢险突击队是世博会期间水务应对突发事件的主要力量,主要承担应急抢险、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供水、排水、堤防和水文等四支应急抢险力量总人数近千人,是从上海水务系统3万多名职工中挑选的精兵强将,其中不乏行业知名服务明星、劳模、管网维修专家、业务尖子。

  专业抢险队分别由供水处、排水处、堤防处和水文总站牵头组建,做到统一旗帜、统一服装、统一标识、统一装备,统一由所在处分管领导兼任突击队长,并从抢险业务上做到“四个熟悉”,即:熟悉不同险情的抢险方法;熟悉抢险物资器材的使用;熟悉本责任区域薄弱岸段的分布情况;熟悉本责任区域内堤防交通通行情况。上海市供水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旦接到市民或企业反映的紧急供水问题,包括爆管、漏水、用水故障以及停水、居民用水设施、设备发生损坏等情况,供水世博保障抢修队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提供服务。

  为确保上海世博会期间的防汛排水安全,90多名来自上海排水行业各单位选派的排水突击队员,在南京专门接受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封闭式军训与技能培训,并进行了实战演练,确保世博期间防汛排水应急抢险专业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打得赢,担负起为成功举办世博会保驾护航的任务。

  上海市水务局方面透露,世博期间全市的防汛突发事件应急调度、抢险、救灾的组织工作上,已初步建立起水务应急管理体系,建立了堤防(泵闸)数字化防汛预案系统,将19个区县政府、重点防洪工程、有关委办局和有关集团和总公司等纳入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形成了比较完备的点、线、面相结合的应急管理体系。(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