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要求加强世博期间海底光缆保护 保通信畅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两部门要求加强世博期间海底光缆保护 保通信畅通
2010年03月30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国家海洋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关于加强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海底光缆保护的通知》,要求加强上海世博会期间海底光缆保护工作,确保通信畅通。

  2010年5月至10月,第41届世博会将在上海举行,期间,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将承担着电视、网络等媒体信号传输的重要任务。

  通知要求,辽宁、山东、江苏、上海、浙江、广东等省海洋部门、通信管理部门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协调和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世博会期间海底光缆安全畅通,为世博会的胜利举办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通知指出,各单位要加强有关方面的配合和协调,各省(市)海洋部门牵头通信管理、渔业等有关部门及电信企业成立保护海底光缆工作协调小组,具体协调和负责途经管辖区域的海底光缆保护工作。

  另外,考虑到东海海域是渔船作业密集区,是海底光缆重点保护区域,通知要求,由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牵头,会同上海、江苏、浙江有关部门建立东海区护缆工作联系机制,定期通报有关情况,以便统一协调,形成合力,切实加强海底光缆保护工作。

  同时,中国海监总队将组织开展专项护缆执法行动,及时排除隐患,依法从严查处海底光缆保护区范围内任何可能破坏海底光缆安全的海上作业,确保通信畅通。

  为确保在突发事故情况下,能够做到第一时间进行响应和处置,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根据所管辖海域的实际情况,制定海底光缆突发事故应急协调和处置预案。各有关电信公司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制定海底光缆突发事故应急通信保障预案,通过多重路由、多重节点等网络架构保护措施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