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主题成中国出版界新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主题成中国出版界新热点
2010年03月31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王曦)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在一个月后正式拉开序幕,而世博主题也相应地成为中国出版界新热点。30日上午,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召开工作座谈会,通报了这一消息。

  此次世博会出版物共分为5类:一是以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中心的出版物;二是宣传世博历史、知识、文化的出版物;三是为世博会提供相关服务的出版物;四是介绍中国以及上海文化、地区风俗等内容的出版物;五是介绍中国发展成就,展示中国形象的出版物。

  世博类出版物对宣传世博会文化,提高主办方市民素质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主办方透露,世博图书取得了较好的销量。例如《上海迎世博市民读本》已发行了超过160万册。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表示,上海世博会是一个难得的展示中国发展、介绍中国文化的平台和窗口。

  截至目前,世博出版物在中国已正式发行了700余种图书,100余种音像制品。上海世博会结束后,世博出版物有望成为今年中国图书发行的新亮点。(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