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将推都市黄金观光旅游线 观光车看17景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黄浦将推都市黄金观光旅游线 观光车看17景点
2010年03月31日 11:2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时怎样让游客更方便游玩上海?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黄浦区商旅文联动策划研讨会”上获悉,一条“都市黄金观光旅游线”已进入站点设置阶段,即将于下月开通。届时,游客们乘上一辆观光车,就可以非常方便地畅游在黄浦区内众景点。

  据了解,早在几年前,了解到一些外地来沪游客游玩遇到的一些不便,黄浦区就有意借鉴国外做法,打造“都市黄金旅游圈”,并设置相应的专门线路,将区内各景点串起来。

  后来得到市发改委和市旅游局批准的初步方案显示,该“都市黄金观光旅游圈”将把人民广场、南京路、外滩、豫园、十六铺、老码头、世博园区等17个主要的商业旅游文化景点串起来。

  在这个“圈”组成的“都市黄金观光旅游线”上,将有一辆观光车,初期半小时一班。行驶线路为:自南浦大桥下黄浦区旅游集散中心开出,然后沿中山南路向北行驶,经过老码头、外滩观光隧道、和平饭店等景点后,又向西行驶至人民广场,再向南行驶,经过豫园等地后最终回到南浦大桥下。

  为方便中外游客游玩,当时的方案还说可提供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汉语8种语言服务,游客在不同站点反复上下也无需反复购票。

  在昨日的研讨会上,因种种原因,黄浦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暂时还没有详细介绍最终的方案。不过,这位负责人透露,“都市黄金观光旅游线”的观光车将于下月推出,对于这辆观光车,他强调,并不只是一般意义上的观光车,“否则就是公交车”,而是一个服务于中外游客的产品。(罗水元 龚滔 卞佳美)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