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名世博志愿者首次入园实训 称将细节做到极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万余名世博志愿者首次入园实训 称将细节做到极致
2010年04月12日 10:2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入围世博园区志愿者几个月后,他们终于踏入世博园——前(10日)昨两天,万余名即将上岗的世博园区志愿者来到园区进行岗位实训。

  这是他们上岗前经历的最后一个培训环节。他们中的部分人将在一周后的试运行期间率先开始志愿者服务;其余也将在5月1日开园当天正式上岗。与此同时,他们也是除200余名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外,第一批正式踏入世博园的园区志愿者。

  “很大,很辉煌。”尽管对相关信息早已烂熟于心,但真正站到中国馆前,复旦大学的龚瀛琦依然发出感叹。根据安排,上岗后她将在中国馆前的南广场担任秩序引导,并对该区域志愿者进行管理协调。为此,她连续两个半天都泡在这里,通过反复踩点来明确自己的岗位细节。

  “洗手间在哪里?游客排队的队伍会是什么形状?这些细节只有到现场看过心里才有数。”龚瀛琦说。她还被要求将中国馆的电梯上上下下乘了个遍,测算参观者们的参观时间,并揣摩其中可能涉及的服务内容。实训过程中比比皆是的类似体验,让志愿者们感到“很新鲜也很兴奋”。

  体验之余,此前接受过通用面授培训的志愿者们,还第一次从培训师处明确了各自岗位的特点和具体工作要求,这让他们中的不少人“真切认识到未来的任务或许琐碎枯燥”。“但整个志愿者服务团队就是由所有志愿者的点滴努力构成的。”同样来自复旦的朱梦颉说。她和同伴表示,担任培训师的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已用自己的言行为其作出表率,“要在短暂的服务过程中,将细节做到极致。”(朱珉迕)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