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府总代表谈上海世博:我的紧张感在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意大利政府总代表谈上海世博:我的紧张感在上升
2010年04月12日 14: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几个月来已多次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但当记者再次提出专访要求时,上海世博会意大利政府总代表昆蒂耶里还是欣然接受了。如约来到昆蒂耶里位于意外交部大厦的办公室时,他正忙得不可开交,电话和手机不时响起:他必须亲自安排意大利的参展事项。

  办公室里,最醒目的就是由绿白红三色支架撑起的上海世博会意大利国家馆的模型,墙上的一幅上海世博会日程表也格外引人注目。昆蒂耶里挂断电话后对记者说,他下周要再次前往上海落实意大利展馆的后期准备,采访的话题自然就从上海说起了。他说,只有在上海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特有的振奋。无论是为上海世博会做准备还是亲眼目睹世博会场馆日新月异的变化,都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体验。

  昆蒂耶里说,自从担任上海世博会总代表后,他总是在罗马与上海间穿梭,而每次前往上海,中国和中国人民“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中国人的办事能力令我非常惊异。看到那么多国家的展馆迅速拔地而起,无数的活动在同时进行,你总是能感受到世博会筹备工作对上海的巨大影响,这一切都令人非常兴奋,很够刺激。”他很专注地说,上海世博会现场的高效率和建设速度证明了中国的能力。

  那么工作压力是否很大呢?毫无疑问,昆蒂耶里肯定地说,再过几天,上海世博会现场就要对公众开放了,“我的紧张感在上升”。谈到筹备工作,他说,过去两个月他一直处于非常兴奋的状态,因为工作量空前巨大,许多责任需要他一个人承担。不过,在上海世博会协调意大利国家馆的任务也使他振奋不已,“因为这项工作对我来说是全新的”。

  “这里不是像领导一个大型公共机构那样做事,在这里你必须从零开始,一砖一瓦地建设,当你意识到你实际上是在创造,那简直是心花怒放。意大利国家馆代表了我们引以为豪的高质量项目。”昆蒂耶里还说:“意大利的城市不仅仅是工作和休息的地方,而是具有自身宝贵社会资本、融汇历史和艺术传统的充满活力的地方。这正是我要带到上海世博会的信息。”

  昆蒂耶里是如何获得上海世博会意大利政府总代表这个职位的呢?“我作为经济学者的背景大概使我从众多强有力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昆蒂耶里曾经在罗马两家著名的商学院任经济学教授,并曾领导过意大利贸促会。至于有人称他为“现代的马可·波罗”,他只是憨厚地笑着说:“我够不上那样的称呼。”

  获得了如此难得的职位,也就获得了非常难得的经历。对昆蒂耶里来说,中国是他的缘分,常来常往自然就有了感情。他说:“北京和上海就是那种带着难以估量的律动变化发展的城市,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的发展曾给世人留下过深刻的印象。”上海可以称得上他的第二故乡了,“因为那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但我明白,上海并不能代表中国,因为中国是个巨大的、色彩纷繁的国家”。

  在筹备参展上海世博会的过程中,他感受最深的是意大利中小企业的参与热情。尽管许多小型企业仍然受到经济不景气因素的困扰,但都热切盼望着前往上海参加这一国际盛会。昆蒂耶里微笑着说:“他们把中国看做是机会,而不是威胁。”

  最后,昆蒂耶里希望通过媒体转达他对中国观众的盛情邀请。他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们,我们希望你们来参观。在意大利国家馆中,你们一定会找到全新的感觉。”(王星桥)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