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牌”轿车脱胎换骨出征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牌”轿车脱胎换骨出征世博会
2010年04月14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4月13日电(记者 常惠英)记者13日从上海汽车集团方面获悉,由上汽提供服务世博会的近千辆新能源汽车已基本到位,其中包括脱胎换骨的30辆“上海牌”新能源轿车。

  停产近20年的上海牌轿车是市民心中始终挥之不去的一份牵挂。1958年,上海汽车装配厂试制成第一辆凤凰牌轿车。1964年,凤凰牌轿车改名为上海牌,到1975年形成5000辆年产能力。1991年,上海牌轿车停产。

  据了解,服务于世博园区的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是中国内地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电混合动力燃料电池轿车,也是上汽独立自主开发的新一代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轿车。该车短途可用纯电动运行,行驶里程较长或当电池电能耗尽时,可改用混合动力驱动模式运行,最大续驶里程达319公里,整车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由上汽提供服务世博会的近千辆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超级电容、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四大类,其中超级电容车、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主要在园区内服务,而30辆上海牌新能源轿车则承担贵宾用车。    

  目前,上汽已成功研制生产出包括二甲醚客车、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客车、超级电容客车、混合动力轿车、插电式燃料电池轿车等新能源轿车。“上海牌”新能源轿车出征世博会,向世界表明中国汽车工业正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趋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