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长越江隧道即将通车 服务世博园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最长越江隧道即将通车 服务世博园区
2010年04月14日 0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龙耀路越江隧道。作者:张嘉森
龙耀路越江隧道入口。作者:张嘉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4月13日电 (郑莹莹 张嘉森)上海黄浦江越江设施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13日发布消息称,作为上海市世博会召开前竣工的最后一个交通配套骨干工程,龙耀路越江隧道工程在全体工程建设者历经25个月的奋战拼搏后,已顺利完成各项验收工作,具备竣工通车条件,计划于本月15日晚10点竣工通车,为世博配套越江工程的建设画上完满句号。

  龙耀路越江隧道西起徐汇区石龙路、龙吴路交叉路口,沿规划龙耀路向东穿越同步实施的云锦路、丰溪路、下穿黄浦江至浦东经济阳路到成山路止,全长4.04公里,是目前上海最长的越江隧道。本次建成通车的是一期工程,终点为济阳路。龙耀路隧道采取双管单层泥水平衡盾构施工,设置双向4车道,在浦西天钥桥路云锦路设一出口匝道,在浦东济阳路西设一对出入口匝道。

  龙耀路越江隧道是连通世博园区的主要越江通道,在世博期间将担负快速连通上海南站与世博后滩之间的交通功能,从而发挥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世博园区通行的重要作用。此外,龙耀路隧道作为上海西南地区连接浦东的东、西向交通干道,隧道开通后将有效承担起上海南站、龙华地区与浦东三林地区的越江交通,发挥骨干路网的交通疏导作用。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重点配套工程,龙耀路越江隧道工程于2008年3月10日开工,建设总工期25个月,施工工期较同类隧道缩短三分之一以上。隧道在设计上注重技术创新,将节能减排理念贯彻在工程结构、隧道照明、通风设备、消防设施等诸多环节,体现出设计以人为本、注重细节的设计理念。隧道通风方面,充分利用隧道工作井之间的下部空间,将废气引至浦东风塔内,从而将风塔数量由3座减少为2座,减少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在消防安全方面,隧道内选用了智能型疏散指示系统,能应对火灾发生的场所,快速、合理地指出逃生路线。在照明方面,选择了发光效率高、衰减慢、反射率好、显色性合适、使用寿命长的照明光源和灯具,提高隧道照明效果,降低运行维护成本。(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