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陕西馆试演“人文长安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陕西馆试演“人文长安之旅”
2010年04月14日 11:3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世博会官方网站的消息称,昨天(13日)上午,上海世博会陕西馆启动试运行演练,一展“人文长安之旅”的无限魅力。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部负责人对陕西馆在全国各省区市馆中率先展开试运行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同时表示,对全国31个省区市馆顺利完成布展、按时参加世博会整体试运行充满信心。

  上海世博会陕西馆以“人文长安之旅”为主题,以“昔日皇家园林”华清池为原型,以华清池、华清宫、长恨歌为故事取材,以人文线索串起“千年帝都”、“千里秦岭”、“千载文华”、“千人英姿”四大展示内容。陕西馆内的多项展示亮点精彩纷呈,由真人扮演的“唐明皇”“杨贵妃”与高仿真机器人“唐明皇”“杨贵妃”同台亮相,难辨真假;普通观众可与数千个秦始皇兵马俑脸谱互动,通过发现与自己最相似的脸谱,寻找中国人的DNA遗传;高达4米的兵马俑携手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大型雕塑,象征着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陕西和世界对接的深远寓意;而集中浓缩陕西辉煌历史的8米高人文柱和“千年帝都”灯光视频秀,都将给观众带来视觉的震撼。(朱文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