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六大央企馆启动试运营 旨在展现行业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六大央企馆启动试运营 旨在展现行业特点
2010年04月16日 11:1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5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世博园信息通信馆前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央企业馆试运营启动仪式”,12家央企承办的六个企业馆依次点亮,全部进入试运营阶段。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仪式。

  六大中央企业馆分别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承办的“太空家园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承办的 “中国航空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承办的“中国船舶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承办的“石油馆”;国家电网公司承办的“国家电网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承办的“信息通信馆”。 中央企业馆以独特的设计理念,高精尖的科技展示手段,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互动,诠释了上海世博会主题,展现了行业特点,演绎了从美丽地球到浩瀚宇宙,从宽广陆地到深邃海洋,从有线到无线的华彩乐章。

  李荣融在致辞中表示,国务院国资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推动中央企业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12家中央企业承办了六个企业馆,占本届世博会企业馆总数的1/3;此外,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中央企业加盟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占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总数的46%;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家中央企业成为上海世博会赞助商,还有10余家中央企业直接参与上海世博会园区建设、交通运输、能源保障、通信畅通、安保设施、旅游接待、食品供应等各项工作。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以及10多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昨天的启动仪式。(丁波)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