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三层环境保障圈 护航上海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设三层环境保障圈 护航上海世博
2010年04月17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周锐)为保证世博会期间环境质量,中国引入长三角区域联动机制,围绕世博园区设置了三个环境质量保障圈。环保部有关负责人16日表示,环保部已于近日对这三个保障圈进行了重点检查。

  据了解,这三个环境质量保障圈以世博园区为中心依次展开,分别是上海市生活环境质量保障圈;半径为100km,涉及长江和太湖流域三省市的水环境质量保障圈;半径为300km的三省市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圈。

  环保部日前对保障圈所涉及的江苏、浙江、上海三省市的世博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项执法督查。督察组现场查看了7个城市的52家重点企业、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5个省界断面。主要督查了重点、难点、敏感、突出的环境问题,以及地区间联合执法和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的建立及执行情况。

  督察结果显示,苏浙沪三省市联防联动机制已初步建立,但部分危险废物处置不当、油气回收进度缓慢等问题依然有待解决。

  环保部表示,世博会期间,环保部将继续加强督查力度,高度关注跨界敏感区域事态,及时通报国控断面水质异常情况,每日网上公布三省市秸秆禁烧卫星遥感监测信息。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