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苏州推广周”火热登陆“上海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苏州推广周”火热登陆“上海滩”
2010年04月17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幕式上的“小海宝”和“杜丽娘”赵龙摄
推介会现场人气旺盛 赵龙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苏州4月17日电(赵龙)16日,在上海淮海中路新世界广场,拉着小提琴的“海宝”和昆曲小“杜丽娘”的一同惊艳亮相,拉开了上海世博会“苏州推广周”的序幕。

  巨幅昆曲海报、苏州文艺表演、旅游大餐推介……作为世博会展示中心推广周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和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共同举办的本次推介周,为上海滩带来一股浓郁的“苏州风”。

  广场上,来自苏州的15家旅游单位依次排开,展开了强大的推介“攻势”,通过发放旅游宣传册、同旅行社洽谈等方式,将苏州20条“世博体验之旅”线路上的景点向市民游客做了推介,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平江路、“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世外桃源”莲花岛、“中国刺绣艺术之乡”镇湖……这些景点的“攻略”在推荐单位的旅游手册上一览无余。有的附赠小礼品、有的印上了打折券,有的甚至直接发放门票,使出浑身解数。

  “带来的300份常熟旅游联票,很快就发完了,十分抢手!”常熟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一面向记者介绍,一面招呼着络绎不绝的市民,他们带来的价值138元的旅游联票倍受欢迎。

  而在场的市民游客手中,几乎都拎着被宣传册塞得满满的大包小包。

  上海市民娄阿婆脖子上挂着刚刚领取的“世博客苏州游票”,挤在拥挤的人群中目不暇接。她告诉记者,上次去苏州已是许多年前了,这次的推介会带来了丰富的旅游信息,精挑细选后,有打算和家人一起再次到苏州逛逛。

  一同开幕的“苏州——世博会的园外园”展览上,苏州绣娘绣“海宝”等具有浓郁苏州气息的展示,使市民再次近距离感受“园外园”的风情。

  上海世博局顾问汪均益表示,从1904年参展世博会的苏扇到旧金山世博会上获奖的刺绣作品《耶稣像》,苏州与世博会有着不解之缘;2010年上海世博会带来的长三角联动效应中,苏州主动对接世博,已成为上海世博会的“园外园”;在这次全球的盛会中,苏州的参与是重要组成部分;苏州从113个城市中脱颖而出,入选上海世博会最佳实践区展示案例,将成为世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