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高乐将军故乡结缘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戴高乐将军故乡结缘上海世博会
2010年04月21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4月20日电 继法国国家馆和三个地区馆先后宣布参加上海世博会之后,法兰西第五共和国首任总统、中法建交奠基人戴高乐将军的故乡——法国里尔市及其所属的北方加莱海峡大区也决定参加世博会,并将向中外参观者献上丰富的文化艺术盛宴。

  4月20日,里尔所在的法国北方加莱海峡大区的副主席圣迪云等在巴黎大皇宫对即将参加上海世博会的“里尔欧洲展馆”做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里尔欧洲馆将是里尔所在的北方加莱海峡大区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精心策划的展示窗口。与其他法国四个展馆不同,这座“里尔在上海的大使馆”将设立在上海南京东路上由古老道观改建而成的虹庙艺术馆内。

  法国社会党总书记、里尔市长玛蒂娜·奥布里女士计划在5月上旬率代表团为里尔欧洲馆开馆剪彩。

  里尔是法国北方加莱海峡大区的首府,也是法国重要的工商业基地和文教园区。2004年,里尔被欧盟命名为“欧洲文化之都”。该市的一条主要街道——菲德尔布大街被重新命名为“南京路”,并在该路上微观地重现了上海风韵。一座由上海市政府提供的茶楼伫立在里尔城中心。

  是次世博之旅可说是里尔对上海的回访。在5月初至7月中的参展期间,里尔将充分展示其文化、经济特色,并要在6月中下旬参与世博会法国周活动。7月,里尔还将派出经济代表团访问上海,开展交流合作活动。

  由里尔都市共同体和里尔3000文化协会等推出的里尔欧洲馆内,将有“未来纺织:法国里尔市当代艺术展”;有来自法国国家航空中心的未来宇航服;有碳麻纤维自行车;有戴高乐将军喜爱的当地产蜂窝华夫饼甜点,以及当地艺术家各种标新立异的创作作品等。(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