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设“育乐湾” 供小游客体验梦想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设“育乐湾” 供小游客体验梦想职业
2010年04月21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21日电(陈婷婷 叶艺勤)作为世博会唯一专为孩子们打造的场馆,育乐湾•快乐麦咭儿童职业体验馆今天在上海试运营期间开门迎客。世博会期间,7至15岁(身高需超过1.2米)的少年儿童游客可在馆内25幢风格奇幻的迷你建筑里,身临其境地体验梦想中的职业,包括警察、医生、乳制品研究员等30余种角色。

  以“城市”为主题的本届世博会,将通过“育乐湾”项目给予儿童们强烈的社会角色意识。场馆模拟真实城市社区,从少年儿童的认知视角出发,设计了包括媒体、照相馆、银行、警署、医院等25个具有行业代表性的职业体验场馆。让孩子们在这种虚拟城市的环境中体验当自己在未来步入社会时所真正充当的角色,培养他们在探知学习、团队合作、独立意识等各方面的能力。使其在体验中发挥特长,展示潜能并让家长有机会观察到孩子的多方面表现,为设计孩子的未来成长提供参考。

  育乐湾的设计体现了“探知教育”、“独立意识教育”、“团队教育”和“职业教育”与一身的复合式教育理念,是一种新型素质教育方式。它能帮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摸索、探寻来找到事物的真相,并发掘到与之相关的更广泛的内涵。

  体验式教育家兼上海寓教于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杜葵表示,传统的教育模式只给当今孩子同一个标准,限制了孩子们内在潜能的发展。育乐湾试图弥补此间青少年的“社会教育”的缺失,意在尝试为孩子创造自然和快乐的成长体验。通过活动,发掘孩子们自然感知能力、空间智能等多方面潜能。也希望让家长们通过观察孩子在活动中的表现,意识到“游戏”对于孩子成长过程中所起的重要性。

  据介绍,场馆及馆内使用设备、体验道具等设施均为实品并专门是为7岁至15岁(身高需高于1.2米)的少年儿童量身定做。由于馆场的特殊性,儿童需在家长的帮助下提前预约才能入馆,而且一次只能体验一种职业。每个职业体验馆一天将设12场,每场限10位儿童参与活动,体验时间约为40分钟。为了安全控制,馆内将发放配对手环以避免儿童私自离馆或走失。

  育乐湾位于世博园浦西片区,投资近亿元人民币,占地约4200平方米。主办方为这一独特的场馆组建了一支约200人的专业辅导员团队,部分辅导员可使用双语交流。并且,为其进行了长达2个多月的集中式培训,包括礼仪、育儿等相关内容。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