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元素无处不在 世博会开幕式引爆民众热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湖北元素无处不在 世博会开幕式引爆民众热情
2010年05月01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5月1日电 (刘莉莉)4月30日晚,当全世界目光聚焦于黄浦江畔时,也引爆了湖北人民对世博会的热情。

  20时10分,当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以“火树银花夜上海,姹紫嫣红 黄浦江”的方式在长江入海口铺开时,江城武汉也以其“五光十色映江城,灯光璀璨耀光谷”与之呼应。

  当晚在武汉光谷步行街,广场上汇集了从四周赶来的人群,通过公共广播和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关注世博会开幕式。广场上的海宝,格外受孩子们关注,争相与其合影。

  20时50分,记者来到武汉工程大学了解到,留校学生多通过用网络媒体来收看世博开幕式,几十名学生围坐在一台电脑前,时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除热情关注世博会外,湖北各部门也早已紧锣密鼓地开展为世博服务工作。4月30日,湖北交警部门一场以“平安圆世博,严管创文明”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为保证世博会电力供应,湖北省共有5条重要线路为其保驾护航,近800万千瓦的输送功率,将为其保电5个月。

  湖北省境内湖泊众多,有“千湖省”之称。上海世博会湖北省参展主题是“江湖连通、城市公园”,即以“江湖连通”为核心,以城市公园为模式建设新型城市。在上海世博园区,武当道教功夫表演、曾侯乙编钟古曲,武汉豆皮、武汉热干面、汉口精武鸭脖等鄂菜,以及其他方面无不体现着精彩的湖北元素。(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