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完成开园前展品监管 验放1570批进口物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海关完成开园前展品监管 验放1570批进口物资
2010年05月01日 12:48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会今天(1日)开园,大部分展馆布展工作陆续完成,海关对世博展品的监管工作也告一段落。记者昨天从上海海关了解到,截至4月28日,上海海关已验放1570批世博进口物资,价值超过8.6亿美元,展品呈现出贵重文物多、高科技展品多、文化特色展品多等特点,其中3月份以来海关验放的世博物资批数和货值分别占到了迄今总数的七成和八成以上。

  据上海海关驻世博园区监管服务中心郑诚勇主任介绍,本次世博会吸引了众多贵重文物进境参展,其中不乏法国奥赛博物馆的7件总值超过4亿欧元的著名油画和雕塑、丹麦的小美人鱼铜像等国宝级文物;高科技展品多也成为一大亮点,德国馆的LED球体显示系统、日本馆的丰田概念车模型和机器人、俄罗斯馆的月球车、法国馆的仿人智能机器人都已进境,并将亮相各展馆。

  世博会期间海关还将继续承担着入境世博物资的通关监管和世博场馆的巡查任务。郑诚勇主任解释道:“一方面,部分展馆的布展工作仍在继续,部分展馆需要增加或更新展品;另一方面,据世博局预测,世博会期间世博园区内有近2万场演出,将有价值约10亿元的演艺活动用品暂时出入境,需要办理相关海关手续。”(陈惟 金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