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馆展馆事务总监:"齐心协力办世博"令人羡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印度馆展馆事务总监:"齐心协力办世博"令人羡慕
2010年05月01日 14:18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7日,印度馆开馆仪式刚一结束,展馆事务总监罗杰就从一大堆VIP中大汗淋淋地挤了出来,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

  罗杰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有过成功的IT公司创业经历,但他在国内更多地被视为印度最优秀的大型展览会策展人之一。他亲历过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博会和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他评论道,那两届世博会尽管也有亮点,但就提高世博会本身的影响力而言,好像力不从心。而上海世博会是史上国际参展方最多的一届世博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这不仅仅是因为注册类世界博览会第一次在一个发展中国家举办这么简单,而是“中国自身的吸引力”所致。

  谈到迄今为止上海世博会给他留下的最深印象,他感慨道:“我真羡慕你们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办世博的这种态度,这是只有在中国才可能出现的奇迹。”罗杰对东道主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在碰到困难的时候,他感到中国人都敞开心怀真诚对待,对外国朋友没有偏见。记者请他举个印象最深的例子,罗杰想了会儿,笑着摊摊手说:“实在太多了,好像已经是生活中的习惯了。”

  作为展馆事务总监,罗杰负责公关、活动策划和后勤保障等诸多事宜,因此,他对上海的了解远不止于世博园区。“如果你的朋友到上海旅游,你首先推荐他去哪里?”记者问。他脱口而出的回答足以表明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熟悉程度,他说:“如果是了解传统的上海,去古镇朱家角;如果是体验时尚的上海,那就去‘新天地’。”

  当然,罗杰最熟悉的还是他的印度馆。旖旎千年的印度文明,今天将在此绽放。罗杰介绍说,依据“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印度进一步提出了活跃性、开放性、节约性、基础性和高科技五位一体的核心概念——“和谐城市”,力图展示给外界一个具有本国特色的和谐城市样板。

  记者请罗杰以印度馆主人的身份给去印度馆参观的游客做回导游,他介绍说:“印度馆主要由入口广场和穹顶两部分组成。自圆拱形大门进入广场,参观者将饱览丰富多彩的文化秀,品尝地道的美食,把玩精巧的手工艺品。从广场可直接进入用中国竹子搭建的世界上最大的竹制穹顶,顶上覆盖绿色植物。因此,即便在上海闷热的夏天,馆内也能保持凉意。穹顶下排列着七个展区,展馆的球体内壁上将有三百六十度的全息影像投影,带领游客走入充满奇迹和美的世界……”

  本报记者 杨逸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