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平日票入园首日凉爽 游客做足功课全副武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平日票入园首日凉爽 游客做足功课全副武装
2010年05月04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沙特馆门前游客装备齐全耐心排队。
部分游客不遵守秩序,翻越栏杆插队,引发不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记者 吴歆)今天是世博园接受参观者持平日票入园的首日,也是上海特有的“五一”小黄金周最后一个节假日,迎来了一个参观小高潮。官方数据显示,截止上午11时,入园人数已经超过10万。

  今天是多云天气,比起前三天来,天气凉爽了很多。不过今天最高气温仍然高达27度,仍需做好防暑假温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日夜间至6日,上海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将有所下降。

  早晨8点多,在距离中国馆最近的5号门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提醒游客,需要排队等待的时间大约是两个小时。今天也是学生团队票可入园的第一天,记者在门口看见,很多穿着校服的学生排好队等待集体入场。

  很多游客在进园处领到了中国馆的参观预约券,然后前往其它展馆排队。“日本馆在哪里?”“沙特馆在哪里?”志愿者们被问到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记者在前往沙特馆的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是一路狂奔,直奔目标而去。

  游客小夏说,他早就在网上查好了资料,所以目标非常明确,等参观完沙特馆之后在园区里逛一逛,然后就等着预约的12点参观中国馆,下午还想去看韩国馆和英国馆,“但估计必须放弃一个了,肯定排不上”。如果还有时间,会到浦西园区去看看企业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小夏还向记者展示了他的装备:照相机、帽子、伞、太阳镜、小板凳、食物和水壶。

  经过试运行和指定日的前三天,很多“体验式”的攻略在网络上流传,为后面的游客提供了参考。很多参观世博会的游客像小夏一样“全副武装”,准备充分、目标明确。

  大多数游客都提前做足了功课,对排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很耐心地等待参观场馆,也有个别游客翻越栏杆插队,引发其他游客不满。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