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英国馆:梦幻的种子宫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畅游英国馆:梦幻的种子宫殿(图)
2010年05月04日 13: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6万多根亚克力杆装扮而成的英国馆,犹如一颗蒲公英种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39分报道,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独特外观一直对参观者有一种召唤力,种子圣殿这个“漂洋过海”而来的巨大蒲公英展示了一个绿色、前卫的英国。跟随中央台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杨静,来探索这个晶莹剔透的种子宫殿。

  主持人:具体介绍一下英国的种子圣殿。

  记者:我现在就在英国馆外大概50米左右的地方,英国馆占地6千平方米,是最大的自建馆之一,在英国馆的入口处外墙上印了这么一句话,“英国馆就是英国送给中国的礼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整座的英国馆的外墙就像一个刚刚打开的精致礼品包装盒,种子圣殿就是礼物本身,在外面的露天广场则是刚刚取开的包装纸,游客们可以在上面休息,孩子们可以在上面嬉戏。

  种子圣殿的本身设计是非常独特的,是由六万根透明的亚克力杆组成,而且每根亚克力杆内部都有一粒种子,所以在任何角度看上去都能感觉到光芒破壳而出,向外喷涌的冲击感,非常的富有生命力。白天的时候亚克力杆会导入自然光进入内部,反射出七彩阳光,到了晚上,亚克力的光大的光沿会在整个展馆内照明而且通透,洒出一团团迷人的光影。清风浮动的时候,亚克力杆就像刚刚绽放的蒲公英一样在空中吟唱。这种奇妙的感觉,大家一定要到现场亲身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种子都是活的,数量达到26万颗左右,涵盖了900多个品种,主要来自昆明,既有常见的小麦、玉米也有被称为活化石的银杏种子,这些种子人工耗时长达一年的时间才安装好的。

  主持人:除了种子圣殿之外,英国馆还有哪些精彩为我们呈现呢?

  记者:其实种子圣殿是英国馆四部曲中的第三部,英国馆的设计是一个敞开的没有屋顶开放式花园。

  在进入第一展馆的时候,叫开放公园,是一个绿色宜人的场馆,游客们可以感受到英国的四座城市的街道,而且这四座城市的街道都被安装在顶部,去掉建筑还有街道以外就只剩下一个绿色的地图。

  另外再往下走就是户外城市,游客们可以看到一个倒垂式的典型的缩小版的英国城市,游客们还可以通过光影形成一种现场烟雨蒙蒙的感觉。

  从种子圣殿走出来以后,活力城市的创意植物也是够惊喜,这些植物中有的可以自己产生石油,并且在叶子上形成石油结晶,有的植物可以根据人的DNA跟踪小偷,还有的植物就像阿凡达里面的智慧树一样与人类的思想相连。大家千万不要感觉这些植物是凭空臆造出来的,其实这些项目都是目前英国顶级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的一些项目,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记者杨静)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