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水上客流超预计 水陆交通加强联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水上客流超预计 水陆交通加强联动
2010年05月04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世博会试运行期间,园区水上客流几乎占了入园客流的一半以上,大大超过20%的预计。开园以来,情况仍是如此。

  据统计,5月1日入园客流20万人次,共安排世博客渡船570班、运送9.7万多人次;5月2日入园人数22.56万人次,安排世博客渡船568班、运送近9.2万人次。世博客渡船已成为世博园区两岸交通的主力。

  黄浦江作为一条公共航道,有大量社会船只通过世博水域,尤其在初涨潮时段,随潮进江的货船与横渡黄浦江的客渡船航线交叉,极易发生意外。

  针对上述情况,上海海事局紧急部署,细化管控方案。在船舶交通流高峰时段,严格限制世博园区客渡船航班数,引导游客改换其他交通方式过江;对在高峰时段经过核心区水域的船舶,增加管控措施,使其呈单列、缓慢、有序通过;在非高峰时段,尽量安排世博客渡船航班,疏导游客;再次明确世博客渡船的让行义务,以提高船员的责任意识;通过宣传、引导,采取限流措施等方法,尽量让建材船、黄砂船等船舶利用晚间潮水通过黄浦江核心区水域。

  据上海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介绍,水上越江交通和地面公交、轨道交通之间将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在世博客渡船出现大客流的情况下,及时就近调度公交车疏散游客。同时,加强对游客的宣传引导,在半淞园出入口附近增设标牌、标识引导乘客乘坐越江公交线;通过在浦东码头候船区增设分道栏杆和排队系统引导客流。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